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末。

——凉风起,意如荷。

 
 
 
 
 

日志

 
 

【原创】莲睡花醒  

2011-09-18 10:00:16|  分类: 空青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摄 花醒

——莲魄图记

【原创】莲睡花醒 - 莲魄 - Hasta luego.

 

 

◎ 莲睡

 

那一年,你是阿修罗,藏我莲藕身。你是天地间最美丽的罪恶,带来温柔与毁灭,为众神之禁忌。

为此我将口不能言,结出的莲子越来越重。而你睡在蔷薇第十三瓣,露水滴完后就永久失传——

 

多少年南风把这西湖煨

你一点一点煮到红衣褪

老来何尝添憔悴

看风华瘦后心字肥

秋来莲子已欲坠

 

仍记得初生在此水之湄

你一层一层开成天真翠

少时怎甘平淡水

竟不怕有悔怕无为

笑意无邪在眼尾

 

后来谁满手腥味

打破神规

那天谁伤痕累累

一声咳嗽惊了你门扉

 

世间安能分白黑

似纯青色里溅了绯

你给他温柔帐帏 

从此明月身怀一段罪

 

当时天外过沉雷

自此莲睡

藕足还在深水跪

直至佛祖金身起了灰

 

等到轮回因果碎

烟雨中旧人泛舟归

淤泥里舀一碗泪

对坐无言斟满荷叶杯

 

一盏空在指间捻来回

一盏未到唇边已垂眉

 

 

 

 

【原创】莲睡花醒 - 莲魄 - Hasta luego.

 

 

◎ 花醒

 

这一路走来,我到底不再年轻。然而我腹中怀着许多秘密,它们长生不老。

原来从不曾忘记,原来有另一个我终年清醒,把花静默开在自己的卧房外——

 

雨歇前谁共檐下等天晴

舟去时谁在对岸成孤影

长路须舍有缘萍

八千里途中长亭短亭

 

屈指才堪惊

过尽山水过功名

那时桥头一别又见柳青

到底衣也伶仃 骨也伶仃

叹人生无常至此终负卿

 

弱冠时谁以掌心抚我顶

征战前谁以清水濯我缨

余生不提当年景

三十载纸上水墨寂静

 

闭门坐后庭

不看眉弯看太平

怎料风过一刻忽而花醒

竟是红也深情 绿也深情

问往事不忘至此怎清明

 

我把前生沉古井

却有一滴雨解了隔世冰

回忆将倾

生与命

名与姓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4425)| 评论(1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