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末。

——凉风起,意如荷。

 
 
 
 
 

日志

 
 

【原创】景停集(之一)  

2011-11-01 19:34:40|  分类: 空青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丢下岁月,你要停在这里。


图·文 ▏ 莲魄。

 November 1st,2011。

 

 

 

 

 

【原创】景停集(之一) - 莲魄 - Hasta luego.

 

 

¤

把松青色颜料从视野边缘吹进去

像一次陈旧的泪水,缓慢晕染

留白的地方长成了天空与江湖

 

那里有人坐船离开再也不回来,再也回不来

去往画面心里,更深更深

往事一桨一桨地厚了

 

送行人被永远种在了岸边

与兰草一起

每到清明我翻出书信烘干

风景里的人眼中就开始下起寂静的雨

 

 

 

 

 

【原创】景停集(之一) - 莲魄 - Hasta luego.

 

 

¤

红。说到红,你会想起什么——

三岁的糖葫芦,十二岁的经血

和1911年你带进棺材的嫁衣

 

今夜我用孔雀绿毒倒了所有世人

决意重新迎娶你

我鹤顶红一样贞烈的姑娘

 

求你迈过往生桥,迈过原谅

请带上你绝世的嫁妆——

一坛埋在史书遗址里的花雕,一枚公元前的老月亮,

和被大地捂热了一百年的处子之身

 

我已点亮了左胸里那朵急速跳动的烛火

坐在这串鞭炮花上屏息等待你

我鬼魂一样贞静的新娘

 

 

 

 

 

【原创】景停集(之一) - 莲魄 - Hasta luego.

 

 

¤

翻开禁忌之书

第328页的沧海就掀回到天上

那时鱼群都是星宿

一夜夜游动

炎黄子孙还没有命盘

 

有一年你来找寻自己的紫微星

一朵白云马停在身边

我曾站在阔大的古树旁,颤颤递给你一碗海

那只手从此沉了

 

你缰绳一绾,所有道路绝尘而去

我成了独坐的旅人

拥有方向却丢失了路途

 

合上书,我还留在那一页

在距春风一万里的河西走廊

卖折扇里的江南

 

偶尔抬头望向你消失的地方

眼里没有云朵一样的瞳白

只有一往而深的

 

 

 

 

 

【原创】景停集(之一) - 莲魄 - Hasta luego.

 

 

¤

在远古的四月

蔷薇可以给出很多预示——

一枝插在瓶中的美人头颅

一场硝烟芬芳的战争

一代开谢的王朝

 

在远古的四月

一朵蔷薇是最好的容器,譬如——

盛储来年的雨水

在千军万马到来前温柔包裹起一座城池

让两个人住进甜蜜的蕊部,工蜂一样辛勤相爱

 

这一刻,它被卖花姑娘的小手轻轻掐了下来

曾被醉倒的猛虎早就醒来,额间依然绣着不朽的“王”

 

是有什么的确不再了吧

或许我该这样安慰忧愁的你——

每朵蔷薇之下都埋着一个春天

就像每片黑暗都怀抱着一只光明之婴

 

一切都已过去

一切都在预备重新到来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4904)| 评论(19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