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末。

——凉风起,意如荷。

 
 
 
 
 

日志

 
 

【原创】锁心记  

2009-04-17 01:01:26|  分类: 春不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锁心记

              文/凝烟清尘

 

 

 

 

 

 

 

 

 

 

 

 

 

怅立桃花,十根素指,六孔洞箫,谱出九曲回肠。一阕离殇吟,挽来东风千度,吹换了人世几许?曲未终,人犹远,箫底落花已深深。不再用曾经的飞天水袖轻拂。昔年荷锄葬落花,今时,但求落花葬我身。将一切,都掩埋了吧,我今忘世亦忘我。

心欲静,风不止,它有满腔的顽意戏逐着地面的落花。乱红如粉浪拍上了我月白的裙裾,湿润了一些细碎的过往。春风,若你不识字,何故乱翻我刻意遗忘的心事?你不知,每一次翻动,都会掀起一脉前尘烟云?弥漫缭绕间,淹没了眼前的一片青天。

 

一直认为,我的心,是一部无字之书,没有封面,只有封底。陈旧的年月落于其中,泛起淡淡的草黄。虽无字,便是那扑入鼻息的潮湿沧桑,已令我不忍翻阅。可今天的春风失却了娴静淑雅,一发任性到底。急急遮掩时,蓦然瞥见,心书一隅,不知何时,一篇流水行书已被悄悄写就。意念电转,心下已洞明,这篇文字的主人是谁。细细观摩,最后一行,行笔已渐呈欲收之势,迟疑纠结,不复前字的飒沓快意。我明白,这是你结笔的预兆。我静静,等着你最后沉重决绝的落款,印我一记不再牵挂的理由。

若你果真辞别,无妨。我自当归拢所有浮念,凝神提笔,决然落墨,在自己的心上,一笔一笔画出一把锁,锁住所有的心语。无论这描摹有多么得滞涩艰难,我终应落定一个沉痛的决心。而后,画一枚独一无二的钥匙,握于掌心,阖紧双目,素手疾扬,将它与难断的挂碍,一同抛入西天如血的残阳。我的心,再不解锁。

 

行文至此,本该结束。可命运竟在这水穷处,拓开一片云起。不变的文题,可文字,却在你的一个淡淡转身间,换了一番光景。是谁,会有这样的力量,一夕改变我的文字,一念翻覆我的悲喜?不爱写太过悲戚的文字,若我曾写过,那定是敛不住了。现在,谁能看见,我的唇畔,无须牵扯,已在不自知间,绽开了一个完美的弧度,这个弧度,叫做幸福。

 

些许年来,敏锐的直觉成了我收放进退的凭依,倒也果断精准。这一次,我以预感为箭,天意为弓,开至满圆,将这份失落决然射向自己的心扉,从此,独自舐伤结痂,再不说与你知。意定神明,无妄无断,只待那一箭毫无偏差地穿透我余生的凄凉。

可命运轻轻一个弹指,我的腕便失了准头,成就了此生梦寐以求的败局。指松,箭出,在风中呼啸过一段扑朔迷离的行程,冥冥注定里,犀利地刺穿了你正痛苦自缚的心茧。裂茧处,霞光流转,一对玉色的翼破空而出,潋滟了我的视线,从此那只墨色的枯蝶已蜕变重生。

 

你是玉蝶,在绝世独舞里,翩若流花地倾泻着翅膀间的温润静好。曾经的惊涛骇浪,都已凝敛成了一汪宜动宜静的碧水,杏花疏雨里,倒映着昔日的一抹孤鸿影。轻轻飞舞吧,用你珍稀的荧粉,在我的心书上,写下千年绝版的文字。然后,停栖在页脚,用你的触吻,为我翻过一页页生命,直至封底,好吗?请用你手中的春风辞笔,为我挥就一些似梦如幻的幸福,我亦会在你深深的凝望里,将人生结集成一部精彩的史册。

是蝶儿扑入了我梦,还是我装饰了蝶梦?不去深究。与蝶相逢,本就是一场绝美的梦,我愿沉睡其中,不再醒来。只因你,那么轻而易举,就寻来了我弃去的心匙,在半穹暮色里,背着夕阳,翩跹着蝶翼,款款飞向我,宁定而安详。晚风,送来一声微响,我知道,心里,有什么已经打开了……

 

若来生,我们能相逢在江南初秋的荷塘边,请让我采撷下你最后一瓣如莲的心事,轻夹在我心的书页间,成为一枚永不枯萎的书笺,在我苦薄的心迹里,流香千年……

 

2009/04/16

【原创】玹纹三痕 - 莲魄 - 卿慈

 

  

  评论这张
 
阅读(1690)|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