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末。

——凉风起,意如荷。

 
 
 
 
 

日志

 
 

【Diary】梅时有信  

2011-07-23 10:57:47|  分类: 时光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Diary】梅时有信 - 莲魄 - 长生玉

 

 

 

 

 

 

景的明信片抵达的那天,江南梅雨也顺势来了。

打开信箱时就着暮光,陡然瞥见一句:“我时常想,遇见一个人往往是很不寻常的际遇,信是有缘。”——笔迹柔韧凌厉,如雌剑出鞘。

很多的初见惊心,差不多就是这样的姿势。

 

说起来,书信是一种活生生的穿越。

它到你手中时已然隔了时空,故而你是在与过去对话。但它不会有回应,只是述说。

它生来就该在木抽屉底层旧掉老掉,成为岁月最温柔沉默的证据。

 

我于上楼时读起它,一圈又一圈。仿佛在转山转水,整个人染了微微的湿意。

想想人生最动情也不过那么几个瞬间,才上半层楼一切就转了弯了。

此刻,能走慢一点就慢一点。之后,还要以阿甘的速度奔跑过命里硝烟。

有时并非人善变,实在是生涯太跌宕。

 

所幸我这样停停赶赶,倒也把许多有缘人逮了个正着。

有心扑蝶蝶还飞,这苍生万万千,怎么转个身你就刚好撞我怀里了?所以说认识这回事呢,当真离奇得很。

而其实,这世间桩桩莫不属缘分。可只有那些多年后回想能惹得尘埃四起的,才会被我们所承认。

有没有认识过一个人,确是要等到多年后才可弄得清明的。

 

因为相见并不是认识的开始。

想起辞职前同事C讲起自己的故事,浓眉下有隐忍的泪光。

他说,你要走了。以前我从无机会对你倾述这么多,其实我们骨子里何其相似。

我默然。想来与一个人疏离,无非是因未曾了解他,或已然太过了解他。有些人呢,要等到离开后我们才真正见到他。

那晚的确贴心,可并不会从此就别样相待。翌日依旧明月清风,在各自的火炉子上烹各自的茶。

大家都不是小孩子了,再甜蜜的糖吃完也记得要漱口。这个年纪再闹牙疼,呵,多尴尬。

 

温柔这种东西的确会让人又甜又疼。就像离家前晚T姐把车停在楼下,我却怎么也舍不得下车。

她唾道:“看你没出息的样子!”

“我就是没出息,我就要没出息!”我鼻子酸酸地嚷。

“好吧,来,抱一下。”她突然哽咽了,旋身过来搂住我:“一个人在外面要舍得吃穿,注意营养。听到了吗?”

“好”。

“要小心男人,他们约你吃饭你也不要去。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好。”

“遇到什么事就电话问我,QQ上要和我谈心。我经历得比你多。记住了?”

“好。”

我埋脸在她颈窝,嗅她柔软发梢的茉莉香气。那夜好像没有风。当时我想,若这世界真是好的,便是好在这里了。

其实我也多么想说——做一辈子的好姐妹。你渴的时候我在杯子里,你困的时候我在枕头边。

可到底吞回去了。呵,这样的傻话也就只有十来岁的孩子有勇气出口。

 

我已渐渐禁止自己去说“一辈子”。人情本因清淡方能长久,曾经却被我酿过了头。一杯呛喉,如今也只能佐回忆下酒。

这苍生万世啊,惟自己是永远。

当下一刻,只享受便好,不要许愿。

 

不知觉间,到N城也有一个月光景了。前天傍晚下班回住处,看见小院一角开了丛别致的洗澡花。殷紫玲珑碧,美好宛如童年时。可惜已有几朵显出颓谢模样。

【Diary】梅时有信 - 莲魄 - 长生玉
 

世间好景从来走得飞快。记得即是一种留住。

珍惜之人将永不离开。因为不忘。

 

 

 

 

 

 

 

 

 

2011/07/22

  评论这张
 
阅读(4636)| 评论(2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