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末。

——凉风起,意如荷。

 
 
 
 
 

日志

 
 

【原创】如是莲魄  

2010-03-21 14:49:35|  分类: 骨沉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是莲魄       

       文/莲魄』

 

【原创】如是莲魄 - 莲魄 - 卿慈

   

非禅非妖,我是莲魄。

 

 

说书人折扇上的桃花 葬在了江南尽头

待我执笔捧卷 碎步而去

心肠正从盛唐 曲折到晚清

 

最残忍的是妩媚

不愿腐烂 只会石化

忘记了前生桃夭的古莲子

怎样才能柔软 冷硬如铁的你

 

是不是 流尽一千滴泪

方能偿还 我迟到的一千年

 

世间最短的河流 于面庞划破胭脂

依旧染不出 你想要的那种红

 

瞳仁枯在 九百九十九滴泪之后

搁浅在 生死无归的容颜之上

著青衫的举子走过 不是他的珍珠

 

咳出欠你的 最后一滴血

眼睛里的朱砂痣

你始终未开出一朵 我追寻三生的故事

 

来世 你若修成佛祖莲座

请不要 因我眼底血红的烙印

视我为妖

 

我只是 偷生于三界之外的

莲魄

 

 

终于要换去我的名字,连同去年三月至今的一个轮回。抛在身后的脚印,依着曲折的心肠一路蜿蜒。要纤足几寸,方能踩出尘土的忘情如水,濯一次七步莲花开?

名字的变更,若非结绳记事,便是截断过往。从此记忆的脉流到达此结,就只能沿途折返。精巧繁复的花结之下,是新生的血液。即便没有生命力,亦不会死在往事。

这种改变,是对生命的自我体认,在感悟里的涅槃重生。遗弃的名字,像是从我生命中剥离的肌肤,不至血肉模糊,却也用尽了心力。哪一个才是真实的我,人生愈是验证,愈是苍白孱弱。

千寻烟火,万丈红尘,我早已洗净了油彩粉墨,即便以清水素颜相对,你可能看透我生时的一心万相,死际的万相归一?青花镜中的我,正左手执笔。

若你我之缘未尽,陌上相逢时,请不要唤我昔日的名字。只须擦肩,而过,将这薄弱的缘分尽数扯断。我面目已非,无颜再对沧海依旧的你。

你曾经的相识,本就不是我。江湖如此深广,彼此背影的两两相忘,想必很容易。那些埋在心跳之下的泪水,喉中割出的腥甜,永远开不出一朵碧血桃花。从此,你的夜,我的昼,便在一颗不会发芽的古莲子里,相拥长眠。

凝烟散尽,清尘舞去,不附水土,非禅非妖。我是莲魄。

 

2010/03/21

【原创】玹纹三痕 - 莲魄 - 卿慈

 

 

 

 

 

  评论这张
 
阅读(2532)|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