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末。

——凉风起,意如荷。

 
 
 
 
 

日志

 
 

【原创】断弦  

2009-04-14 19:58:08|  分类: 春不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断弦

          文/凝烟清尘

 

 

 

 

 

 

 

 

 

 

 

 

 

 

凌晨四点,又是源自何方的呼唤,轻轻开启了我紧闭的双眸?冥冥中自有答案,我已无力再去揣度天意。恍惚里,一脉泠泠琴音,踏着天际的晨风款款而来,破开了东方第一缕晓色。那是我曾奏过的高山流水,乐声流泻的幻影之间,是谁,执羽扇,轻掩笑颜?是谁,挥辞笔,扫低落花无数?梦与醒的边缘,视线杳杳,已是看不清了。也许,这根本就是一出戏,我还在投入自己,你却已将油彩擦净,眉目掩去,独留我一人寥落无声。今生,不知与谁共和这一曲?人未醒,已觉一阵惘然。

 

一只素手倏地划过心弦,散落一串错落无韵的音色,预感闪过心头。你,可能要离开了。如此,昨天整整一日的莫名伤感,也都有了玄幻却合理的解释。昨晚,本以为会瘦尽一宵,不曾想,却是一夜好眠。现在才理解,痛至深处,便涣散了意识,用睡梦,做了一场无谓的逃避。一夜的沉淀里,它已更加犀利,终于在凌晨探上心头。

没有勇气再上那夜夜相逢的云台,那里,已是相对两无言。充满回忆的地方,总是重楼望断,高处不胜寒。不知你是否还在那九天之上,醉拥万里月华,笑揽一川烟色?而我,只能在云台之下枯坐,惟伴一盏灯,一卷书,一双寂寞眼,望穿笔端岁月。

 

人生本就没有什么承诺可以天长地久,因为人心,或是现实。你突然间的冷漠疏离让我无法适从。就像隆冬里的一个雪夜,饱受寒凉的我因向往天地间最无邪的纯白,试探着推开窗,却在最安然的幸福时分,被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风雪冻结了骨髓。于是,急掩门窗。没有眼泪,心闭了闸,泪也就流不出了。若你的面颊上,有一粒冰霜悄然陨落,坠入我的眼眸,或可被我融为一滴泪。

人,确实不能太重情了,否则,便是苦了自己,伤了别人。第一次,为一个人衣带渐宽,唇角失笑。是谁,曾心心念念要刻骨地失恋一次?豪言壮语犹然在耳,如今也只能自嘲年少轻狂。知己的离去尚且如此割舍不下,那么至爱呢?又该情何以堪?一轮轮感情的生死里,信念仍旧不灭。

 

烟花,也许从我爱上它的那天起,就已预示了今日的结局。我们在云台相遇,结为知己,并肩看过一场场烟花,那幸福而忧伤的美丽,只是昙花一现。在盛世明亮的瞬间,我知道,有一个人,曾经来过眉间心上。烟花散尽,你我还须各自缓缓而归。早知如此,当初就应该洒然放你走。即使,你的离开会将我的神魂一寸寸从身体里抽离,世界也会因此崩塌朽毁,我还是要试着习惯这样的生活,不是吗?那时的我,含着泪紧紧捉住你的襟袖,犹如一只小兽哀恳自己最依恋的主人不要离开。你不忍,终是留下了。这一留,终究带来了些许伤害。不说再见,无须相送,我已不忍回顾你的背影,怕那飘然远去的衣袂会锁住我的眸,从此再也转不了身。在心上划开一道伤口,将一路采撷而来的心香放归原处,让心伤在时间的风里结痂。

我一早知道,自己什么都不配拥有,从命运的手里抢夺幸福,是注定的败局。一度认为,我在它的一个微睱间,偷来了你。这是我毕生窃以为喜的幸事,心也随之圆满,不再奢求其他。然而这恢恢的命运怎容得一丝违背?偷来的,终将归还。

 

如今,我要把自己的心,修成疏竹,冷成寒塘。如果你轻轻地来过,请什么都不要留下,我自会记得你的声,你的影。这一世烟雨,我终将独自一袖揽下,即使这湿润的水袖间,已没有莲语作信念,没有影子来想念。从此,用文字赐我的一袭寂寞词衫,踏遍天涯。天有涯,心无涯,是否只有紧紧蜷缩起自己的身体,才能感受到些许真实?那就让我在深海里寻一枚贝,尘心落定,长眠千年。很多年以后,若它在一个传说里被打捞起来,人们将看到一颗温润蕴藉的珠,拚却光华潜藏起原本卑渺的生命。

今生若无知音,这根根琴弦便终将在岁月的锈蚀里蒙尘喑哑。花开最美时,便应忍痛挽折,以留下最初的美好。若你我这短暂的一曲才刚刚开始,便将终结,那么我亦有魄力折尽玉甲,拨断琴弦,让弦上的一丝玲珑血迹,在回忆的尘埃里,开出一朵永不凋零的花。

我的心语,已不会再给别人听。一个女子亦可有你想象不到的固执。

 

如果我已让你厌倦,请千万告诉我。我的自尊当冲破所有怨念,折甲断弦,以我一世的孤寂无言,还你一片人生清明。

 

2009/04/14

【原创】玹纹三痕 - 莲魄 - 卿慈

 

  

  评论这张
 
阅读(1472)|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